如故蓝

不写啦

[瓶邪]恋爱自由

◆八一七快乐!原著雨村向短篇,好久没写了,有bug求请打~

先向张海客道歉233


01

“别动。”

我“嘶”了一声,立即僵住不动,心里却忍不住吼道:“换你你不动试试?!”

但说这话的人是闷油瓶,就算在心里逞了回威风,我也心虚地低下头。话说回来,这两个字对我使用的频率太高了吧,我正打算翻翻旧账,手臂上传来的刺痛就让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闷油瓶不仅不就此收手,还加重按住我的力道,好在就剩一道伤口没消毒,我保住了残存的面子。

此刻的惨烈都是上午冒失进山的后果。上回闷油瓶说他在山里有新发现,奈何装备不行,打算择日再去。今天天气不错,我正好也闲着,就跟着去了。闷油瓶选的路尽显常客风范,很好走,我哼着歌,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,然而坏就坏在我和他的距离上。就在闷油瓶说“快到了”没多久,前面的林子里突然传来蝗虫过境般的声音,还不等我看清这群虫子的体态样貌,它们就以遮天蔽日的气势飞了过来。沾不了闷油瓶宝血的光,只能庆幸这些年我的功夫没落下,短刀在手,躲避尚算及时,只是手臂上留下三道口子。闷油瓶自然毫发无伤,看着他匆忙地跑过来,我也懒得跟这群不懂事的虫子计较了。

“上次我看见大片奇怪的巢穴,恐怕就是它们在其中孵化。”

“行动这么利落,想必孵出来好几天了吧,那刚才是怎么回事?遇见了天敌?”我活动着手臂,感觉无碍,但闷油瓶执意要回去,我们二人便空手而归。

“哎呦,你出去一趟怎么就搞成这样?”胖子不知道是从哪家牌桌上下来,捧着我的胳膊跟鉴宝似的,愣是给我看出了一层鸡皮疙瘩。“咳。”

“?”我从他那充满暗示性的五官上没看出什么有用信息,顺着他的目光又看向闷油瓶收拾酒精棉签的背影,突然明白了这胖子是要干什么。

“还不到时候。”我压低声音,示意他得沉住气。

胖子显然不同意我的看法,“刚才多好的时机?!你这受点小伤,要星星他还不给你摘月亮?”

我挠了挠头,总觉得刚才的时机不适合谈起那个话题,这事我也没把握,总要求个万无一失,否则张海客一定不会让我安宁。


02

我和张海客的孽缘,我单方面想相忘于江湖,那小子也知趣,见劝不走他家族长,便很少来我面前挑衅,所以前阵子在来电显示上看到他名字时,我愣了好一会儿,直觉没好事。

张海客不知道是在哪浪,听声音好像还喝多了,我“喂”了半天他才低声喊出我的名字,惆怅浸了酒,语调也冒起了暧昧的泡。

“等等张海客,你先冷静。”隔着电话我都想送他两个清醒巴掌。“我和小哥的关系你也知道,我和你只是脸一样,没结果的。为了你在张家的前途,想好再说!”

张海客恼羞成怒,吼了一声“滚”后,又开始支支吾吾。

“兄弟,请讲。”

“啊,那个,我有一个朋友……”
“别朋友不朋友的。”我戳穿他那点小心思,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张海客想必是破罐子破摔,连带着声音也没精打采:“我觉得我和一姑娘很有缘,但她不姓张。”

“8102年了,你们张家还内部通婚?”我一下子就抓住了关键点,对面果然久久没吭声。

“规矩就是规矩,我们外族也得遵守,现在家族是衰落了,但总要和族长提一下吧。”

“那行啊,我把电话给小哥,你跟他说说。”

张海客无语道:“你能不装傻吗?要不是这事交给你成功率最高,你以为我会来找你?”

这话我听得意外的舒服,不过我也不敢轻率答应。闷油瓶到底年纪摆在那,万一在族规方面是个封建守旧的老古董呢?家族内部的事,他愿不愿意给我这个外姓人面子呢?“有什么好处,你说来听听。”

我话音刚落,张海客就挂了电话。我正组织语言准备骂他,这小子又在微信上传来好几张照片,拍的都是同一套茶具,和小花在朋友圈求的那套一模一样。提起这个发小,我就想起一打又一打的欠条,虽然和他借钱我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,但礼尚往来,以后再借不难嘛。

“行,有诚意,不过你得给我点时间。”


03

胖子是我搞事的得力助手,他知道这件事后对我的重视程度感到不屑。

“小哥自己都没法以身作则,会管这种闲事?”

胖子说的不无道理,但宁拆十座庙,不毁一桩婚,张海客在意他家族长的意见,我总得铺垫好了再问,万一风向不对,也好及时止损。这一铺垫就拖了好几天,直到张海客的快递寄到家,我才意识到,再不干活恐怕人家连孩子都有了。

快递包得严严实实,而本该在茶几上的剪子不知去向,闷油瓶端着洗好的水果出来时,就看到我试图用牙咬开胶带的原始粗鲁画面。我和他对视几秒,然后尴尬地交出快递盒,等他从果盘里抽出水果刀时突然觉得不好。

“哎小哥,你小心,里面是茶具。”我盯着闷油瓶的脸色,想知道他看没看到快递单上寄件人的名字。他开了多久快递,我就盯了多久,最后他显然察觉到我诡异的目光,无奈地望过来。

“嗯……张海客寄的。”我选择老实交代。

“我看到了。”闷油瓶在我对面坐下。“你若有需要做的事,尽管安排他去。”

我看着传说中的张家族长一身家居服窝在摇椅里,那双金贵的手洗好的桃子苹果就放在我面前,惊讶自己竟然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了,我有什么是不能问他的呢?

“张海客对一个普通女孩有意,想问问你的意见。”

闷油瓶没有立即回答,他的视线在快递和我之间转了转,似乎猜出了事情起因。“随他。”

我情不自禁笑了笑,随后就给张海客发了消息,过了一会儿手机消息提示音响个不停,我想着这人也不至于这么见外吧,发那么多条感谢也太客气了。打开微信一看,原来是一串的好友申请,备注名是一溜的张XX。我接受了排在第一的张海盐的申请,问他想干什么。

张海盐八成正在线,消息回得很快:“以备不时之需。”

我冷笑一声,心想你有没有需要与我何干。对方正在输入的标识闪了一下,新消息出现在对话框末端:

“张海客说,现在张家,你主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入坑三年纪念~


评论(13)
热度(1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故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