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故蓝

不写啦

[瓶邪]难逃法耳(短小)

◆尬文,老吴有(听见打字声能知道内容的)异能哈哈哈

520啦,今晚去看藏海花

如果午后慵懒的阳光能开口,那一定会唱一首安眠曲。我盖着薄毯躺在沙发上,打了个哈欠。胖子坐在茶几那边玩手机,还没有向困意低下高贵的头颅,我有点惭愧。

窗台上几盆花花草草在地上投下参天大树般的影子。这几天没风,黎簇从地摊买来孝敬我的风铃成了第二个“闷油瓶”。我想着有的没的,眼皮越来越重。

“什么时候?我也去。”

嗯?我看着天花板,完全欣赏不了它的美感。不过胖子说什么?我偏了偏脑袋,那家伙捧着手机看得津津有味,理都不理我,不像是有话说。

困到幻听不符我小佛爷的身份,可我刚闭上眼,又听见那家伙说了句“行,带我一个”。

我猛地坐起身,胖子被我这起尸般的气势吓得差点多掏一笔换屏钱。我俩对视一分钟,他语重心长道:“一惊一乍干什么?小哥不在还睡不着啊?”

“中午还好。”我一本正经,言下之意不信他不懂,看着他脸上如我所料的表情,我得意地抬了抬下巴,道:“你刚才说什么?要去哪?”

吞狗粮和见了鬼这两个表情应该是亲戚,否则转换起来不会这么快。胖子朝远离我的方向边挪屁股边问:“你怎么知道?我可什么都没说……”

“什么都没说?你刚才干什么呢?”我撇撇嘴,这谎比我外号还天真。

“聊天呀。”

胖子把手机递给我,屏幕上果真是一个微信群,“街口理发店托尼老师粉丝群”,人还不少,都超过我的应援会了,顿时觉得不爽。

“你刚才真没说话?”

“你在睡觉我说什么话,你现在污蔑我也就算了,可别跟小哥说。”

群里消息一条接着一条,我把手机还给胖子,也不去追望尘莫及的困意。茶几两侧,各坐一人,一时岁月静好。

“说好了明天见啊!”

我站起身手臂一伸一把夺过胖子的手机,果然那个贱兮兮的头像前是刚才听到的话。胖子愣了一下,微露不耐:“天真你有事直说,虽然上次让你去了趟公安局,但胖爷我又不是阻碍社会和谐发展的毒瘤,你管小哥也这么严吗?”

我没心情跟他争作段子手,现在急于求证的是我身上这突如其来的怪事。

“等会和你解释,你随便打几个字。”

也许是我的表情很严肃,胖子省去调侃我的回合,打开备忘录打字。我听着符合他奇葩口味的键盘音,心凉了一半。

“完了,是不是养狗压力太大,天真脑子要坏。”

“我脑子好着呢。”我呵呵笑道,坐回沙发,只想裹紧我的小被子。

我很冷静,并在黎簇、苏万、王盟等人身上分别试验,果然只要能听到打字的声音,就能得知内容。若是遇到他们聚在一起玩手机,我就在小哥身边一坐,狐假虎威让他们把键盘音关了。几人都理所应当地以为吵到了我,平时总爱和我反着来的这时也长了眼色。总之我认为我没露馅。

新鲜感过去了,我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,别人的隐私我也无意窥探,但我又不得不承认,如果是闷油瓶坐在我面前玩手机,我真的想把他的键盘音打开。

闷油瓶的手机买了有一阵子,他学习速度很快,没用多久就从我和胖子这儿毕业。不过,即使之前很少接触过智能机,他也没像低头族那样上瘾,偶尔看看朋友圈、刷个微博就算是乐趣。

最近我发现,这家伙看手机时间越来越长。我假装拿水果倒水从他身后经过时,发现他在和人聊天。难不成闷油瓶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其实是个话唠?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从果盘里挑了个水灵的桃子,化身黄鼠狼给闷油瓶拜个早年:“小哥,我教你一个新功能吧。”

唔,都是自己人,先别说这么玄幻的事他会不会信,信了也不会打我的吧。

我的要求只要不伤天害理整自己,闷油瓶都会努力满足,这在我堂口那群点头哈腰喊张爷的伙计面前,显得倍有面子。

茶叶在玻璃杯中沉浮,我吸了吸鼻子,厨房里的味道先于茶香挤进鼻腔,我不禁对胖子今晚的手艺抱有一点期待。

“不去。”

嗯?谁当我的面约闷油瓶呢?我慢条斯理品了口茶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眼角余光向摇椅里的人飘去。

“我很忙。”

哟,对方还百折不挠啊。接下来是不是该问闷油瓶忙什么了?果然,对方打字快,闷油瓶的回复也没让我多等。

“养狗。”

唔,好吧,最近的确在忙狗场的事。不过这个理由是不是太浅薄了?我正暗搓搓帮闷油瓶编理由,又听见他说话了。

“你管的太多了。”

“我很喜欢。”
这些年我的联想和推断能力可是有了质的飞跃,第一句“管的太多”可见这人和闷油瓶关系不浅,可能听命于他,这次僭越了。第二句“我很喜欢”就不好处理了,喜欢什么?养狗?给小满哥洗澡?那闷油瓶的喜好还蛮特别的。

“吴邪人很好,你再在我或他面前说这种话,就回乡吧。”

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我手一抖,茶水晃过惊心动魄的弧度。能让闷油瓶这样说话的候选人们在我脑海里走起T台,我一个一个排除,最后真想把小张哥关在我的狗场里三天三夜。

傻孩子,胖子那双“慧眼”真是长错地方了。

接下来一段时间都没有声音,就在我以为对话结束时,一个机械的女声开口。这个声音我熟悉,上次苏万百度如何劝人少戴美瞳时,就是这个调调。原来闷油瓶也知道,有事找度娘了。

机械女声磕磕巴巴了一分钟,都没能吐出一个完整句子,看来闷油瓶删删减减,问的问题说不定是限制级的。

我起身伸了个懒腰,准备去烧壶水,走到门口那机械女声及时拽住了我的脚步。

声音是冰冷的,没有感情的,我却鼻头一酸。

“会有人听到打字声就能知道内容吗?”

妈的,一定是胖子!拿他做试验做多了,他一定胡乱猜出了什么,然后告诉闷油瓶了。气死我了,吃完饭我就把他在公安局那点事抖搂出来。

“烧水吗?我来吧。”

闷油瓶的声音响起,不是在身后,是在我手里。气愤来的快去的也快,我打开手机,5月20号日期标识下是一条微信消息提醒。我给闷油瓶发了个表情后,往上翻看聊天记录,似乎每天都是这样的内容,我笑了笑。

感觉每天都在过520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1)
热度(86)

© 如故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